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人大代表视察环境保护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0-11-23 16:30:29  文章来源:临淄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近日,临淄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加强我区环境污染防治的建议”等重点督办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淄博中轩生化有限公司、淄博中轩热电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环保设施运行、排污口规范化建设管理、污染物排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环保分局关于环境保护工作及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视察组充分肯定了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建议:一是严格准入抓源头。落实环保第一审批权,把好新建项目环保准入关,从源头杜绝污染。二是明确重点抓监管。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加强监管,尽快落实解决,重点抓好工业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化工异味、粉尘扬尘污染治理。三是强化执法抓查处。对环境违法行为,要加大查处力度,解决“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问题。四是提高素质抓形象。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公正执法,敢于碰硬。

                                                                     (耿根华  边康)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