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启动法官履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4 10:46:47  文章来源:临淄区人大  文章作者:刘永铖
  3月10日,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在区法院召开2023年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继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司法机关实施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今年3月至7月,区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区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区法院部分员额法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此次评议工作从区法院确定5名员额法官,就其履职情况进行评议。评议内容包括政治素养、业务素质、接受监督情况、廉政建设情况等。评议方式主要为自查自评、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案卷评查、征求意见、旁听庭审、常委会测评等。
  会议传达了《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3年对区法院部分员额法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区法院院长戚发俊作了表态讲话,被评议法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徐继国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法官履职评议,是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加强司法监督、健全监督机制、服务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开展法官履职评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握关键,强化措施,积极推动法官履职评议迈出新步伐;要齐心协力,求真务实,把抓整改促提升贯穿整个评议工作的始终,充分展示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
  区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及调研组全体成员;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临淄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