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0-01 11:05:17  文章来源:临淄区人大  文章作者:刘永铖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建言献策、依法履职,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9月27日,临淄区人大代表培训班在临淄人民会堂举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国爱梅、徐继国、李松龄、刘先伟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宝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驻临淄区市人大代表,区十九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各镇人大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齐鲁石化公司代表室主任及人大秘书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加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落实法律规定,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的现实需要。要通过学习培训,锚定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履职重点,掌握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的要领,学习借鉴优秀人大代表履职经验,尽快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市林学会理事长、淄博市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作专题授课。孙建博同志从坚持党的建设走在前列,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为民履职走在前列,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人大代表;全力守护绿水青山,无私奉献金山银山三个方面讲述了他的思想、工作和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重点围绕“责任在肩上,人民在心中,道路在脚下”,就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尽责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感染力强,为代表们掌握履职经验和技巧,尽快提升履职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议案建议办理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张元素作专题授课。张元素同志围绕“如何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如何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特别是对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的系统讲解,为实现代表议案建议“内容”高质量和“办理”高质量提供了指导。
  下一步,临淄区各级人大代表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努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民主法治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