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6 14:04:22  文章来源:临淄区人大  文章作者:
  9月15日,临淄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周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华刚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栋,区政协主席、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区委副书记赵学,区领导杨晓军、康义文、王晋鹏、国爱梅、徐继国、李松龄、许宝新、刘先伟出席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应急管理局、敬仲镇党委、凤凰镇人大作交流发言,区教育和体育局、辛店街道党工委、闻韶街道人大工委作书面发言。
  周婷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镇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创新实施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督办单制度、积极探索专题调研方式、研究出台区人大代表年度履职评价办法,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婷强调,区镇人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高效能履行监督职责、高标准做好决定任免工作,展现人大工作新担当、新作为。要以更加生动的实践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充分反映人民意志,切实保障人民权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更好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以更加真挚的情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持续拓展代表联系渠道、持续提升代表议案建议提出和办理质量、持续增强代表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为群众代言,为人民履职的绩效。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制度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和服务保障的能力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蔡华刚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周书记的讲话要求落实到全区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高度的责任感。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守正创新,深化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先进提升品质,努力在依法监督、为民服务等方面彰显人大新担当、新作为。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促进,监督就是保障的工作理念,坚决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依法接受人大监督,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法院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席(主任),齐鲁石化代表室主任;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