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0:22:22  文章来源:临淄区人大  文章作者:
  9月8日,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继国、李松龄、许宝新、刘先伟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华刚代表区政府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区法院院长戚发俊、区检察院检察长黄现师分别通报了区法院、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出意见建议。
  蔡华刚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及各级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区政府紧紧围绕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奋斗目标,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疫情防控扎实有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动能转换强力推进、城乡品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更加优化、文旅融合持续加速、民生事业稳步推进,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下半年,区政府将继续锚定“当旗手、做标杆”目标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核心要务,以品质提升为主题,以共同富裕为目标,聚力抓好项目攻坚突破、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品质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文旅融合发展、品质民生建设,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卢华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发展形势,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奋斗目标,以“品质提升”为主题,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区法院、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履行法定职责,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政法队伍建设、检察官履职评议、创新司法为民模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卢华栋强调,希望区政府和区法院、区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扎实完成好“十大民生实事”,加快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认真办理好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做好下半年其他各项工作,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断转化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各位委员、各位代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在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当好“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齐鲁石化公司代表室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