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第一批部门工作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1 17:01:57  文章来源:临淄区人大  文章作者:
  8月31日上午,临淄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第一批部门工作评议会召开。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守南、朱锦锋、朱永为、王克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民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卫生健康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6个被评议部门的工作评议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询问,会议对6个被评议部门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今年,继续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数据作为评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值占30%。经综合测评,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民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卫生健康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满意度测评结果均为满意。2021年第一批被评议部门最终得分情况为:区教育和体育局95.86分,区民政局93.74分,区自然资源局95.16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95.47分,区卫生健康局93.60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93.41分。
  卢华栋在讲话中指出, 部门工作评议开展以来,各被评议部门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对确定的3个年度整改重点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压实整改责任,问题整改取得了切实成效。
  卢华栋强调,开展部门工作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一种监督形式,评议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推进工作。人大测评结果是在全区总体评价优秀的基础上得出的,各被评议部门要正视相互之间的差距,从评议中找出问题和不足,拿出改进措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卢华栋要求,部门工作评议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被评议部门要克服自满自足和过关思想,把部门工作评议转化为推动思想解放、作风转变、能力提升、工作落实的强劲动力;要持续聚焦问题整改,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服务标准不到位不放过、群众满意不到位不放过。区人大常委会要持续优化部门工作评议办法,继续跟踪监督整改工作,使部门工作评议越来越有深度、越来越有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区功勋企业家、优秀企业家、行业领军企业家和“纳税百强”企业家、领航企业家和潜力企业家中的区级以上人大代表,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齐鲁石化公司代表室主任,随机抽取的区人大代表参加评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