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15:51:3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6月11日,临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人员到“双报到”社区——稷下街道金茵社区凤凰城生活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活动现场,区人大机关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文艺演出活动。合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朗诵诗词《心中的红星》、《西江月·井冈山》《采桑子·重阳》,独唱《爱在天地间》,表演功夫扇、太极拳……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形式,进一步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
  演出结束后,大家一起包粽子、缝香包,在传统手工制作中感受节日魅力,共迎端午佳节。折粽叶、包糯米、添蜜枣、扎粽绳,娴熟的动作,扎实的功底,大家专心致志投入其中,忙得不亦乐乎。此外,还开展了文明创建相关活动和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粽香悠悠话端午。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体验了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传递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明,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营造了文明、进步、和谐的节日氛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