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常态化推进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21:28:00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2月1日,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常态化推进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总结表扬暨常态化推进部署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四大”活动成效,对“四大”活动的常态化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栋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武守南、朱锦锋、朱永为、王克林,办公室主任宋爱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总结表扬暨常态化推进部署会精神,原文学习了区委书记朱正林在常态化推进部署会上的讲话,卢华栋对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四大”活动常态化推进作出具体要求。
  卢华栋指出,全区“四大”活动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征集意见,“全”面整改落实,“细”化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阶段任务,在全区排名中名列前茅。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还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工作落实,我们必须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沉下身来,以极大的政治热情和时不我待的历史担当,全力推动“四大”活动常态长效开展。
  卢华栋强调,要将“四大”活动与人大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富民强区“八大行动”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监督工作有力度、有深度。利用“三新”、“双联”、专题调研等活动,深入村居、企业、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和支撑。要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要求,扎实做好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推动解决代表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卢华栋要求,要把“四大”活动常态化推进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保持长效。要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围绕争当“最红战旗”、争做“最优标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完善保障机制,按照每个季度设定的活动主题,开展好具体行动,精准施策,久久为功,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力以赴将活动引向深入,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走向“严实硬”,为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