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25 16:42:1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12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锦锋主持会议。副区长李玲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一清舜泰(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部分人大代表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孙海青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和区工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深入践行“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大力开展“四强”产业攀登攻坚行动,突出智能改造,动能转换持续优化;突出双招双引,后劲积蓄持续增强;突出“五个优化”,产业赋能持续提质,推进“四强”产业“提高度、增厚度、拉长度”,全区“四强”产业逆势增长,正逐渐成为我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能。
  孙海青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的认识到,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工作中依然存在着配套扶持不完善,产业发展不均衡,发展要素不充裕和政策保障不充分等问题和不足。
  孙海青要求,区政府和区工信局要以这次人大代表视察为契机,以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进一步开展好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工作。一是高端规划,布局发展新引擎。紧盯“十四五”规划制定,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将其列入“十四五”规划纲要,用高端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动能”换血、与“转换”共振。二是靶向服务,优化发展新生态。要突出“完善生态”,强化生态思维、平台思维,通过“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结合我区实际,形成一套“一业一策”的精准扶持政策,包括专门的人才政策等,加大对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全方位支持力度,引领带动“四强”产业加速崛起、做强做优。三是内培外引,注入发展新动力。要积极抢占新赛道,布局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做到铸链、补链、延链、强链,推动“四强”产业规模扩张、集聚发展、质效提升,激活发展的“源头活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