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靶向问诊”
发布时间:2020-10-29 08:16:4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孙艺栋 刘振

  10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副主任武守南、朱锦锋、朱永为、王克林带队视察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立明陪同视察,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鑫泰石化MCP联产新型化工材料及配套工程项目、永聚医药包装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鹏达环保新型环保功能材料循环再生与资源化利用项目、爱特云翔大数据产业园及光缆建设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分视察组成员根据视察调研情况发表意见,孙海青就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孙海青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核心要务,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坚持上大上新、促大扶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项目数量、投资规模、产业结构等方面稳步发展,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

  孙海青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的认识到,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还存在产业转型升级任务艰巨,大项目、好项目、新经济新业态项目偏少,部分项目建设进度偏慢,服务不够精准等问题,这些都不同程度影响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孙海青要求,区政府及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要充分认识到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要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在确保高品质的前提下,追求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持久活力。一是规划引领,高起点高标准布局。抓住今年“多规合一”的有力时机,瞄准中央投资方向、“十四五”规划、行业领域发展前沿、新经济等领域,结合全区“富民强区”八大行动,谋划、布局、优选、储备一批产业融合度高、科技含量足、竞争优势强、市场前景好的项目。二、精准服务,保驾护航项目建设。对标深圳营商环境210条,聚焦项目堵点痛点,强化“有解”思维,以改革破题、用创新开路,彻底改变“等”的意识,主动谋划“行”的办法,切实打造“好”的环境,以最大的热诚、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为企业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服务。三、内培外引,做好质效提升工作。培育本地项目优存量,围绕全区优质传统产业和“四新”产业,深入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对症下药”,加快项目培育。引进外来项目扩增量,立足临淄特色资源和产业基础,着眼未来、紧盯前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锚定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数字农业、数字文旅、智慧物流等产业,着力招引更多引领性、支撑性、吸附性强的优质项目,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项目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