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全区税务工作“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0-09-23 14:33:0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孙艺栋 刘振

  9月22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对全区税务工作“把脉问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守南、朱锦锋、朱永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爱花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临淄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田立稳和齐鲁化学工业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艳德关于今年以来税务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发扬“头拱地、向前冲、争第一”的精神,克服疫情对经济发展影响,全力组织税费收入、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服务水平,在筹集财政收入、调控经济和调节分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依法征管,全力组织收入。二是主动作为,积极减税降费。三是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方式。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财政收支矛盾较为突出的情况,税务工作还存在着税源管理有薄弱环节、服务方式有待提升、征管队伍有待优化、部门间协作配合不够有力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税收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做好税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一要聚焦主业,确保应收尽收。税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有解”思维,化压力为动力,坚定不移把组织收入作为第一要务。切实统筹好“收”“减”关系,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税务力量。二要强化服务,当好“店小二”。税务部门要发扬“企业家节”成立暨优秀企业家表扬奖励大会精神,秉持“店小二”“亲情化”服务理念,加快服务型税务建设步伐,推进“商事制度”“放管服”“一次办好”等改革的步伐。要加强与工信、发改、财政、工商、审计、银行等单位之间的联动配合、信息交流,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三要磨砺作风,锻造过硬队伍。要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第一动力,进一步建立完善适应新形式、新职责、新要求的工作制度和管理机制,以制度规范干部履职行为,以制度激发干部履职热情,以制度调优配强干部队伍。要全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区的税务“精兵”,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