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周村区人大
全国人大组织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走进周村
发布时间:2019-11-12 08:38:4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 倩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澎湃新闻、中国人大杂志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走进周村,集中采访区人大常委会以“三新”促履职,创新建立人大代表专业联络站,推动系统性实践创新的经验做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二级巡视员胡牧、联络局处长贾楠、新闻局一级调研员王惠敏、新闻局干部刘睿,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处长李云刚参加采访活动,市区领导尚龙江、翟乃翠、祁连山、徐可、马鸿基参加活动。

  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可关于周村区构建代表工作新格局的情况介绍、观看专题片《周村区“三新”活动创新工作平台》和《周村区旱码头物流产业园民情联络站》PPT展示,实地参观了旱码头物流产业园民情联络站,与代表和群众互动交流。中央媒体记者对周村区人大常委会以“三新”驱动、“三级”联动、“三方”互动,创新建立人大代表专业联络站、建立义务咨询员制度的做法有了更加直观认识,并进行了深度采访。

  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记者重点围绕旱码头物流产业园民情联络站代表提出的关于309国道沙发家具北市场提升改造、关于周长路(金周市场)物流外迁成立新能源共享集配中心、关于对解决309国道货运车辆禁行等建议,与市人大代表刘红卫、石志葵,区人大代表赵彩霞、吴学迅、崔亦营,及义务咨询员、群众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代表专业联络站通过收集民意,提出代表建议,推动政府相关部门联合会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具体做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