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周村区人大
周村区青年路街道“五上”措施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21 10:31:04  文章来源:周村区青年路街道   文章作者:薛  峰

    做好选民登记是人大换届选举的基础工作,青年路街道高度重视选民登记工作,创新采用 “五上”登记措施,即:上门、上机、上网、上院所、上册。把信息技术与过去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结合起来,按时间按计划完成选民登记工作任务,做到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

    一是“上门”。各选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通过户口本和询问等方式取得选民信息,进行选民登记。

    二是“上机”。对外出上学、务工人员,通过打电话和发短信的形式取得联系,进行选民登记。

    三是“上网”。对于全家外出较难联系人员,通过网站、贴吧和QQ群等形式尽力联系本人后登记。

    四是“上院所”。对“人户分离”的人员通过和当地派出所联系进行核实、登记。将上次选民登记后新满18周岁,恢复政治权利及新迁入者予以登记。同时及时和法院联系,对被剥夺政治权利人员,取消其参选资格。

    五是“上册”。把选民登记复核到人,登记好名册。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