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周村区人大
周村区人大2022年工作述职暨2023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1 18:07:28  文章来源:周村区人大  文章作者:
  2月20日,周村区人大2022年工作述职暨2023年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谋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阚金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安平、李永凯、于德水、李芒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推进“强富美优、品质活力”幸福周村现代化建设的首战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年初确定的“485”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准确把握做好今年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聚力打造特色亮点工作,以改革创新的举措适应新时代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面依法履职尽责,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实现法定职责与个人价值的有机统一;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通过抓党建出生产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动今年工作落实落细、见到成效。抓紧制定调研计划、监督工作计划,谋划好年度工作要点和“三提三争”活动方案,努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优。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人大代表、机关干部、专委会组成人员等履职能力培训。着力提升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切实发挥专委会、专家智库等作用,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持续深化“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主题实践活动,优化代表组织体系建设,建好用好代表活动阵地,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谋划打造人大代表“惠民行”工作品牌。坚持工作统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践行“三提三争”要求,着力建设“四个机关”。人大系统的全体同志要振奋精神,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创新实干,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强富美优、品质活力”幸福周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