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周村区人大
周村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城北路街道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15:32:59  文章来源:周村区人大  文章作者:
  8月30日下午,周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阚金智带队到城北路街道专题调研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东塘社区、南谢社区、北谢社区实地走访查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垃圾分类投放驿站、彩绘“网红街”、党建长廊等特色设施,了解各社区高品质民生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硬件设施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城北路街道关于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城北路街道前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五个方面对街道下一步开展高品质民生工作提出了好的建议:一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过去的成绩不代表未来的工作,要鼓足干劲,争取取得更大进步;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工作组、专班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共谋发展;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群众满意度核心硬指标”“各级督导检查反映出的问题”以及“大走访活动”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改进,形成合力,取得质效;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切实为百姓谋福利;五是要做到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加强与区级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积极通过征求意见、问卷调查等形式将民生经验推广出去,形成更加广泛的影响力度。调研组同时指出,要加大督查暗访力度,做到深入查摆问题,高度重视问题,有效解决问题;要做好整改结合文章,将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的开展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共同促进全区工作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