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池上镇人大: App“一键办理”,让人大代表民生督办更有效
发布时间:2020-09-07 10:31:4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俊 苏阳

  “没想到,短短数天安全崭新的校车安全到位了,孩子们上下学更安全,我们都放心了!这真要好好感谢镇人大代表的积极建言。”近日,博山区池上镇中心幼儿园的家长们望着新校车深有感慨地说。

  池上镇多山,村庄分散,一直以来幼儿上学都是家长开车接送或者合租车辆接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得知这一情况后,池上镇人大代表起草了“配备幼儿园校车确保学生人身安全”的建议,并上传淄博人大APP。区、镇人大第一时间交办政府职能部门。镇政府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该建议,立即成立调研组,深入全镇所有村庄,确定校车运行路径,仔细排查校车安全隐患,并逐点“会诊把脉”,现场开具“药方”。方案确定后,迅速与校车运营单位进行洽谈,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办理完成!

  今年以来,池上镇人大认真落实市区人大“以信息化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工作部署,督促全镇市区镇各级代表广泛使用淄博人大APP,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开展“民生微实事”征集调研,持续关注群众关心的等热点、难点。通过淄博人大APP共征集环境卫生,公交车辆增设、农药包装废弃物定点收集等人大代表建议30余件,并得到及时办理,得到群众好评。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