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 雨中扶贫不停歇 脱贫攻坚献真情
发布时间:2020-08-26 11:13:3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颖 尹玉明

  雨雾迷蒙,山路湿滑,却依旧挡不住博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的扶贫脚步。

  近日阴雨连绵,结对帮扶干部担心贫困群众家中房屋会受到影响,冒雨驱车近四十分钟到帮扶村庄后,挨家挨户查看并询问了贫困户家中房屋是否有漏雨的情况,及时帮助贫困户排除安全隐患。

  “真没想到,下这么大雨,你们还来看俺。俺家房子没事,这都是政府翻盖的,不漏雨,安全了。”86岁李奶奶看到一身泥泞的帮扶干部,激动地说道。听到“安全”二字,帮扶干部的心里觉得特别踏实。刚结对帮扶李奶奶时候,李奶奶家房子简陋不堪,天棚漏雨,窗户透风,特别是大雨来临之时,屋里根本不敢留人。帮扶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边立即将情况反映到村上,与老人子女及时进行沟通,将老人搬离危房,暂时安置于儿子家中,确保雨季的人身安全;一边认真吃透贫困户危房改造政策及程序,积极协调村、镇及区住建等相关部门联合用力。最终,老人的房子经过危房鉴定审核并迅速在原地进行了成功翻建。当被接回家的老人看到宽敞明亮的新房时,激动地合不拢嘴:“这么大年纪了,又住上了新房,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啊!”

  像李奶奶一样心里乐开花的还有同村92岁的另一位老奶奶,在雨季来临前排查时结对帮扶干部发现,老奶奶居所屋顶凹陷破损,屋内也是破败不堪,就立即联系了村、镇及相关部门,赶在雨季前将屋顶进行了加固,同时铺地、刷墙、更换门窗,李奶奶的居住环境切实得到了改善。

  据不完全统计,自结对帮扶以来,博山区人大机关结对帮扶干部先后协调村、镇及相关部门为贫困群众修缮房面100余平方,粉刷墙面1400平方,新吊顶150平方,分发涂料50余袋,大大改善了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对症下药、精准滴灌”,下一步,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时效,真扶贫、扶真贫,为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持续发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