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22 16:21:5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苏 阳

  7月21日,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成文,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德,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德庆、司志荣、王忱,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孙锋及机关党组成员参加学习;副主任房宽良列席。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成文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力戒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先从提高理想信念和思想觉悟入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理论武装,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落实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工作要求,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形成旗帜鲜明、立场坚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组成员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好“一岗双责”,及时提醒、制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苗头性问题,推动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成文强调,要结合人大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人大审议更具体、调研更深入、视察更求真、评议和询问更有针对性。要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和民生重大关切开展监督,突出抓好对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改善有益的工作监督,努力做到监督一个议题、推动一项工作、解决一些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调查研究,多到基层一线察看情况,轻车简从、走深走实,真正把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出来,并通过人大监督来推动问题的解决,促进调研视察成果转化。要注意持续跟踪问效,对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审议意见、决议决定,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社情民意办理情况,要加强跟踪监督,充分运用监督法确定的各种监督方式,有力度、有硬度地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成文、赵德结合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