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女代表为“人大代表向污染宣战”增添巾帼色彩
发布时间:2020-06-12 15:22:3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萍 苏阳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今年以来,博山区池上镇人大充分发挥女代表家庭在城乡环境大整治、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按照“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的要求,积极开展“美在家庭”创建活动,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把实现“全员环保”推向深入。

 “带头把家庭、庭院环境搞清洁,就是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女代表践行“向污染宣战”宣战的最好方式”,人大代表吴圣霞是这样说,也是这样从自身做起,带领全村妇女投身到开展“美在家庭”创建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向污染宣战”的践诺。同时,镇女性人大代表还组成“全员环保”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者村卫生清洁活动。通过活动开展,一方面家庭卫生环境有了较大提升;另一方面使人大代表同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随着池上镇“美在家庭”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辖区环境环境由“脏乱差”不断向“洁美佳”转变,特别是群众家中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通过志愿者入户帮助收拾打扫家庭庭室内外卫生,带动了贫困群众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来,同时让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习惯,形成“爱卫生、讲文明”的新风尚;为彻底改变农村家庭面貌,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平安幸福新池上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