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人大贯彻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情况自查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9 15:06:0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艳 苏阳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安排部署,6月9日上午召开博山区贯彻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情况自查工作部署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副主任房宽良、郑德庆、司志荣、王忱出席会议,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专题讲座,邀请市自然资源局林业资源与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专家,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进行全面深入讲解。第二阶段对自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传达了博山区自查工作实施方案,与会的区直有关部门和镇街就开展好自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成文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自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认真组织开展好自查工作;要紧扣决定和法律法规条文开展自查,全面了解全区贯彻实施决定和法律法规情况,研究发现需要改进和解决的突出问题,推动决定和法律法规学习贯彻,提高依法治理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抓住影响法律实施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推动有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斩断非法利益链,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打好宣传战,加强普法宣传和舆论引导,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各镇街人大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将参与自查工作作为代表履职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代表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投身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加强调研,强化监督,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凝聚形成齐抓共管野生动物保护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