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14:36:2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苏阳 李硕

  6月3日,博山区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报告会。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博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高健,区委副书记王选选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各镇(街)人大主席(主任)、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和全国人大代表、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应邀作传达人代会精神报告。

  报告会上,王刚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特殊之年召开的一次特殊会议。会期虽短,但议程齐整、内容丰富。王刚从“严纪律、紧日子、会风好”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从疫情形势下“危机也是契机,搭建产业链、供应链,做好六稳、六保”等方面对保持和加快经济发展进行了解读。

  孙建博围绕生态发展、森林康养等作了报告。他说,发展林业产业已成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发挥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发展适应城乡居民需要的休闲旅游、餐饮民宿、文化体验、健康养生、养老服务等产业,推动博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成文主持会议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刚、孙建博两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亲身体会,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山东代表团分组讨论、议案建议提出办理等内容进行了解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阐释精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对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自工作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前,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与王刚、孙建博亲切座谈,对两位同志认真履职,认真参加全国人代会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全区党员干部通过近距离聆听他们的报告能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全国两会精神,从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