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意见建议交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6 15:53:1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娟 李硕

  4月30日,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专项工作评议意见建议交办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德、房宽良、郑德庆、王忱,各被评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通报了各被评议部门第一季度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受理市民投诉情况,各评议调研组组长向被评议部门反馈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问题清单,各被评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迎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成文在讲话中首先对被评议部门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被评议部门高度重视,征求意见建议措施有力,新闻宣传及时、到位,专项工作评议成效初显。2020年第一季度6个被评议部门总投诉量与上年度第四季度相比,环比下降35个百分点,这是对专项工作评议一季度成效最好的证明。

  成文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人民群众最关切的事情做起,坚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问题整改的唯一标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精准发力,持续整改,把整改与贯彻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善于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在制度建设的轨道上推进问题整改;要坚持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问题整改全过程,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真正做到让党委满意、人大代表满意、人民群众满意。

  成文要求,各被评议部门要以专项工作评议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为推动博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实现博山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