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2 08:44:5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硕 李娟

  11月8日,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在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成文,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德,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德庆、王忱,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孙锋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把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丰富内涵、制度特征、显著优势和根本保证,深刻理解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委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将全会精神和党的决策部署有机融入到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等各个方面,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更好地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回应民生需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