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四措并举提升履职水平
发布时间:2013-03-29 09:31:28  文章来源:博山区人大   文章作者:苏  阳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切实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把加强自身建设与创先争优等主题活动有机结合,多措并举,着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更上新台阶。

    抓思想建设重学习。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认真执行“常委会会议一会学一法”制度和机关周一集体学习制度,不断加强对党的重要会议精神、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人大制度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常委会组成人员的思想水平、法律水平、政策水平和议事水平实现新的提高。

    抓作风建设重效能。按照“议事决策,调研先行”的原则,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掌握实情,了解民意,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科学依据。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毫不放松地抓好机关干部的队伍建设,通过举办书画展、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机关干部的文化生活,常委会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职能得到充分发挥。

    抓基层人大重指导。坚持对基层人大工作进行考评,专门召开会议,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任务。通过邀请基层人大负责同志列席常委会会议、参加常委会活动和定期召开例会等方式,加强与基层人大的沟通,帮助其健全工作制度,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整体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向前发展。

    抓老干部工作重关心。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在思想上推动老干部与时俱进,在生活上关心老干部身心健康,定期组织老干部参加学习、开展活动,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搞好服务。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大力弘扬退职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常委会的各项工作,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