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源泉镇人大代表争当镇域发展“四大员”
发布时间:2012-12-18 18:36:31  文章来源:博山区源泉镇人大   文章作者:朱彦胜

    博山区源泉镇人大注重发挥代表闭会期间的作用,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引导代表当好镇域发展的参谋员、调解员、监督员和宣传员,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一是围绕有机农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当好新农村建设的“参谋员”。组织开展走访征求意见活动,要求每名人大代表深入一个村,走访百户人家,广泛搜集民意、征求意见和建议,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围绕社会矛盾纠纷问题,当好社会稳定的“调解员”。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面广、威信高的优势,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到“基层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活动中来,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社会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当好关注民生的“监督员”。镇人大组织代表就群众普遍关心的农村财务公开、就医、儿童入学、品牌农业建设、文体活动场所建设等问题开展视察和调研活动,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坚持跟踪问效,确保建议落实,推动民生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四是围绕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代表们围绕计划生育、城镇建设、环境整治、劳动保障、农村低保及社会养老保险等问题,向群众宣讲政策法规,释疑解惑,赢得了群众的赞扬和好评。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