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城西街道人大重视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19 09:02:22  文章来源:博山区城西街道人大   文章作者:焦念刚  张学军

    为保障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近日,城西街道人大工作室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食品生产单位、学校食堂、食品零售店,对辖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向主管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是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让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活动更加深入,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食品安全宣传标语等方式对食品安全知识进行更广泛宣传,达到食品安全深入人心。二是加强食品安全培训教育,开展食品监管人员集中培训,提高监管人员素质、能力和服务水平。定期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生产、经营人员的法律意识,保证《食品安全法》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三是要强化食品质量安全责任制。主管部门要与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签订《食品安全经营责任书》,明确食品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提高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四是要加大对学校食堂卫生安全检查力度。要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联合执法,在食品原材料采购、储藏、加工、售卖及食用等环节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