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积极创新人大代表履职阵地
发布时间:2014-09-02 15:00:14  文章来源:人大工作信息   文章作者:刘栋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双联”活动,积极打造代表履职新阵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让人大代表既能“迎进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又能“走出去”了解社情民意。
    “迎进来”指在各镇、街道、开发区设立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站,组织辖区内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每季度公开接待一次群众,明确接待程序、办事依据、服务标准、办理时限、办理结果和责任人员。同时向联系群众公开代表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及时反映情况。让代表能够更好地听取群众“送上门”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走出去”是以区代表选区为基本单元,本着方便代表群众的原则,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点,建立履职档案。人大代表以此为阵地,每月走访一次选民,广泛了解民情、认真倾听民声,积极反映民意。邀请代表参加常委会的重要会议、专题培训、调研、视察等活动,拓宽代表参政议政的渠道。
    目前,全区共规划化建立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站10处,人大代表联络点56处,为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提供了广阔平台。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