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24 09:40:2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淄川区人大

  7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国人大召开的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

  机关总支书记许仲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机关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围绕“如何在形成人大工作整体合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这篇大文章”,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心得,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监督、代表、党建等工作做出了积极回应,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县级以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40年来地方人大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对各级人大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特别是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一以贯之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指引,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把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工作推深做实,不断增强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县级人大设立常委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40年来人大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县级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紧扣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及区委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更好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