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城西街道:办好微实事 服务大民生
发布时间:2019-07-24 09:46:5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刘静 栾尚恺

  为进一步强化“民生微实事”代表督办制落地落实,更好的推进城西街道人大“三新”活动的纵深开展,促进代表依法履职,7月19日上午,城西街道人大工作室组织辖区内部分人大代表及街道相关委办负责人来到白虎山社区,就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相关民生工作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白虎山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向人大代表们反应身边的大事小事、急事难事,针对“物业管理、路灯不亮、小区内基础设施维护”等问题,能够立行解决的,街道分管负责人予以现场答复并提出解决方案,严抓落实。针对“道路施工、学校周边通行安全、车辆停放”等涉及其他权责部门的,人大代表将相关材料搜集整理,以意见和建议的形式汇总上报区人大,由区人大转交相关部门负责答复和解决。

  此次座谈会在社区群众中产生了良好反响,“民生微实事”人大代表接待点架起了一座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的桥梁,充分发挥了管道作用和纽带作用,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城西街道将继续高质量完成其他民生微实事项目,从细微处快速改善民生,让更多的群众受益,为群众带来实惠和希望。通过全方位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一批小微民生问题得到了迅速、有效解决,为稳步推进建设“商住街区、品质城西”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