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创新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1 16:48:01  文章来源:博山人大  文章作者:公克珂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2023年,淄博市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创新评议方式,将评议部门整体工作转为评议部门某项具体职能履行情况,监督重点更加突出、监督力量更为集中,“单刀直入”切中问题要害,进一步彰显了人大监督权威和效力。
  在评议事项的确定上,常委会通过到基层走访、召开座谈会、征求代表群众意见、向市民投诉热线了解情况等方式梳理确定了备选事项,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扬民主,举行会议票决出了最终的评议事项,并据此确定了评议责任部门。区发展和改革局重大项目建设、区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化发展、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物业管理服务提升等5项工作成为2023年的评议对象。
  据悉,本次评议于2023年4月份启动,分为评议动员、意见征集、反馈整改、成效评价、集中测评5个环节。整项工作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评议方案制定、具体工作开展、评议成果运用等进行统筹谋划、统一部署,做到既充分体现党的领导,又充分调动人大代表、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镇街、有关企事业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评议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