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人大:多种形式促学习 助力发展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15:15:18  文章来源:博山人大  文章作者:
  “历经岁月的洗礼,颜神古镇至今仍保存着13座古窑,幽静的街巷、百余座明清古建筑群落......”
  这是淄博市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体研讨学习的画面,不再把学习拘泥于几平米的会议室,而是进一步优化理论学习方式方法,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坐下来、站起来”等多种形式,结合人大视察、调研、部门评议等工作,拓宽学习途径,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成效。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的第2次集体研讨学习,就采取了“走出去+坐下来”的模式,先到了历史悠久的颜神古镇进行现场观摩,详细了解了景区的整体发展思路、旅游业态布局、经营管理等情况。随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方面的重要论述,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承志强调,要发挥好监督支持作用,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顶层设计,深度挖掘现有文旅资源,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立足自身优势,突出地域特色,不断提高博山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分析和判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等方面,加强财经工作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