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小小猕猴桃 牵起助农情
发布时间:2022-09-15 16:12:46  文章来源:博山人大  文章作者:王洁
  秋季是猕猴桃丰收的时节,也是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村民最为忙碌的时候。今年,自猕猴桃园开园至采摘节当天,仅用一星期的时间,源泉猕猴桃已实现过半销量,这样的收成让当地的果农喜笑颜开。
  “今年确实是大丰收了,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一位源北村的果农激动地说道。
  源北村地理位置偏僻,整个村子都不靠近主干道,因此,这里的猕猴桃销售一直是果农们的心病。“以前,一到猕猴桃上市的时候,我们这儿果农们的心里就发怵。虽是猕猴桃的优质核心产区,却抵不过‘巷子深’。”源泉镇源北村党支部书记李中华介绍说,“这几年,村里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成立淄博博山源泉源北福禄山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我们的猕猴桃销量就上来了,老百姓才真正解决了心病。特别是今年,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帮扶,像市人大代表张同剑,帮助他帮扶的困难户及其他村民销售了猕猴桃8000余斤……”
  源泉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多举措,精准对接、积极作为,最大程度的帮扶源北村等多个存在销售难题的村子做好助销工作。
  在“巾帼好品·云上齐销”助力乡村振兴产销对接会暨博山区第十届猕猴桃文化旅游采摘节的开幕式上,淄博市人大代表成文协调淄博市女企业家协会的部分企业家与源泉镇西山村等签订猕猴桃销售意向书。市人大代表殷书建、蔡杰、刘玲、高玉红等与帮扶村签订猕猴桃产销对接合作意向书,帮扶对口薄弱村和困难户销售猕猴桃。
  谈起此次签约,源泉镇人大主席李志中告诉记者:“在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的活动中,各级人大代表在深入基层,开展帮村联户走访工作时,有部分薄弱村和困难户反映猕猴桃销售价格低、渠道不畅通的问题,人大代表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帮助村上和困难户销售猕猴桃,以实际行动得到了镇域群众对三年行动和人大代表的广泛赞誉。”
  为帮助各村解决销售难题,淄博市人大代表、源泉镇党委书记国先占,通过抖音公众号推介源泉猕猴桃,联系网红销售;博山区人大代表、源泉镇镇长李晓剑带领猕猴桃合作社负责人到山东广播电视台及相关展会进行推介;市区镇人大代表也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桃农销售……各级人大代表上下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助农惠农。
  据统计,各级人大代表为源泉镇今秋猕猴桃销售落实帮扶举措8条,落实帮扶物资价值15万元,帮助薄弱村和困难户销售猕猴桃总计5万余斤,真正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为老百姓的共同致富注射“强心剂”。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