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人大:监督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有办法
发布时间:2022-08-17 10:25:10  文章来源:博山人大  文章作者:李娟 苏阳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2022年区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一是有的放矢落实常态化监督。为确保项目如期推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集中视察,视察组先后到村级医疗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公共体育场地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等9个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现场,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和了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对个别项目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监督建议,以监督促发展,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保质、保量完成,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是用好用足过程性评估。7月份,先后召开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报告,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年中考”,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常委会委员就项目实施情况提出意见,推动项目如期完成,对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三是做实做细持续性监督。常委会会议后,针对进展较慢的工贸学校新建项目,主任会议成员对全区职业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实地察看了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强调要立足战略定位,切实处理好眼前与长远的关系,针对急需解决的职业教育问题,拿出积极稳妥、切合实际、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