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2022年上半年人大工作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2 16:38:44  文章来源:博山人大  文章作者:李硕 苏阳
  7月20日,2022年上半年淄博市博山区人大工作总结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承志出席并讲话,副主任黄向军主持,副主任赵新年、李绪苹、孙胜晖,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副科级干部,镇(街)人大主席(主任)、副主席(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人大、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各位副主任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承志指出,上半年区人大常委会立足于制度建设夯实基础,针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双图作战”,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相互融合;立足于机制创新提升效能,改革创新专项工作评议、专门委员会工作机制、五级代表协同议事等工作,提升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发挥专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共同助力博山发展;立足于体制完善激发活力,成立区人大常委会调查研究中心,充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建工作力量,完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综合保障中心人员配备,加强办公室统筹全局工作水平;立足于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扎实有力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转作风抓落实”活动。
  刘承志强调,下半年要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开展好各项工作。强化业务学习,努力成为会学习、会调研、会策划、会协调、会写作、会表达的“六会”干部。要提升工作品质,紧紧围绕区委“三大目标”“七大攻势”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围绕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和热点难点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履行好。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关系,在认真完成好人大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兼顾好党委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要高质量开展好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明确帮扶措施和帮扶计划,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用心用情谋划好下半年工作,开拓进取、埋头苦干,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富强优美活力博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