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会商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0 15:09:16  文章来源:博山人大  文章作者: 苏阳 刘昕
  6月18日,博山区区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会商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市第二次区县工作点评会精神,分析查找不足、研究整改举措,全力推动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实现新突破。区委书记路德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承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青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市民投诉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不满意件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通报分析了我区2022年度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区直有关部门、镇(街道)、村(社区)民生实事项目督导督察情况。
  路德芝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领导体制建设工作,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实行“指挥部—工作组—专班”三个工作层级,压实“主要领导牵头抓总责任—行业部门谋划推动责任—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三级责任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协同联动、全员发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实体化、实操化运行指挥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路德芝强调,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用“有解思维”化解过程中的困难与不足,紧扣目标、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要扎实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将反馈和征集到的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关责任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和整改时限要求,迅速提出整改措施,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及时解决。要准确把握工作着力点,用活用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网格员入户走访等渠道,从“民声”中寻方向、找问题、求突破,分析研判、举一反三,逐渐形成“早发现、早排查、早整改”的长效工作机制,使“问题清单”成为“履职清单”。
  路德芝要求,要树立过硬作风,坚持认真较真、拿事当事,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实干担当,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进度,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对涉及重大民生实事的项目要实行特事特办,让群众发自内心地感受到高品质民生建设带来的变化。
  会上,区领导刘承志、刘青分别围绕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源泉镇、域城镇、城东街道、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