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入村入户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5:41:02  文章来源:博山人大  文章作者:刘昕 苏阳
  5月中旬,博山区各镇(街道)集中召开各辖区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对人大代表入村入户时间、方式、主要任务进行集中部署,统一印发入村入户指导资料,并安排人大代表于月底前完成入村入户走访工作。至此,博山区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全面启动,进入入村入户的关键阶段。
  作为全市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的重要内容,博山区周密部署、强力推进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各阶段工作。对该项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按照全市提出的市级以上代表联系帮扶1个薄弱村(软弱涣散村)、5户困难户;区、镇代表联系帮扶5户困难户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三项举措,一是对薄弱村根据经济现状进行排名,由弱到强安排帮扶,二是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广泛摸底,结合在册的特困户、低保户、鳏寡孤独贫困户等进行初步筛选,通过公示后确定予以联系帮扶的困难户名单,三是根据代表行业特长、自身帮扶能力,按照“利于困难户、便于走访、便于组团”的原则,划分代表小组进行组团式帮扶。
  全区680余名五级人大代表,划分为114个小组,共联系帮扶44个村、3400余户困难户。为确保活动实效,全区统一印制人大代表联系帮扶相对薄弱村、困难户台账及工作记录簿,区、镇、村三级紧密衔接做好代表入村入户服务保障工作。代表深入村委、困难户家中,宣讲政策,详细了解村、户现状,记录形成问题清单,提出问题解决建议,并拟定帮扶计划。区、镇(街道)人大在代表入村入户后逐一收取问题清单,参考代表建议,进行问题分类,确定相应办理渠道,并迅速转入办理流程。
  “小问题立即解决、大问题最快解决、难问题阶段性见效”,纾民困、应民心,博山区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步步走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