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 强化监督增实效 服务大局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2-05-09 10:54:5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苏 阳

  今年以来,博山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注重监督实效,强化监督职能,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推进依法治区,持续改善民生,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长效反腐为重要抓手,聚焦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得到实效解决。就监察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督导纵深推进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区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先后对城东街道新泰山社区的清廉村居建设、源泉镇的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察看了区监委机关走读式谈话室等相关场所,围绕监察委员会“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在刚刚结束的博山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听取、审议了区监察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报告,对区监察委员会扎实开展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继续紧盯群众身边事,围绕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等情况,依法加大查处力度,持续提升整治综合效能。

  与此同时,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文明山城。通过实地察看、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监督。听取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针对常委会在监督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深入研究整改措施,聚焦城市雨污分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固体废物处置等环保工作重点和短板弱项,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环保质量标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实现了山城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改观,有效加快了美丽博山建设步伐,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