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6 09:04:2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硕 苏阳

  近日,博山区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区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路德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承志,区政协主席高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青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路德芝指出,要厚植为民情怀,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高品质民生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的责任感和压力感,把更多财力向民生集中、把更多政策向民生倾斜、把更多贴心暖心服务向民生覆盖,切实让人民群众对品质民生、共同富裕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路德芝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各单位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工作要求,把高品质、高标准的理念体现到项目规划、工程施工、工作提升的全过程,落实到群众生活各方面,推动高品质民生建设实现蝶变跃升。要聚焦居住环境、社会治安、基本医疗、文体活动、基础教育、社会帮扶等重点领域,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活用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网格员信息反馈等渠道,精准推进工作落实,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砸实职责定位,实行“指挥部—工作组—专班”三个工作层级,压实“主要领导责任—重要领导责任—直接领导责任”三级责任体系,着力提高运转效能。要强化严督实考,建立完善督查机制,对于在民生领域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

  刘承志对民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这项工作既是对干部工作能力的检验,更是对干部工作作风的考验,是对全区广大干部发的一道考试题,并且是必答题,全区上下必须统一思想,端正工作态度,聚精会神地提高解题能力,向市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高分数的答卷。

  朱玉友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谋划好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要深刻把握工作重点,围绕教育品质提升、医疗健康品质提升、养老服务品质提升等方面,用心用力用情把民生工作干实干好。要全面提升工作实效,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问题,同时,加强督导检查,绝不允许弄虚作假,确保全区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宣读印发了《关于统筹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