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省市落实突破年相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4 23:13:33  文章来源:淄博市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文章作者:苏阳、李硕
  2月24日,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及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动员,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坚决维护区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
  二是要依法履行法定职权,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切实肩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六大赋能行动” 、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大重点改革攻坚任务”等重点,聚焦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常态化、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视察调研、专项工作评议、专题询问、执法检查、法官评议等方式,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做到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三级联动”要求,积极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的立法调研、执法检查等相关工作。
  三是强化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密切与各级人大代表的联系,持续深入开展好“双联”活动,认真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社情民意信息的交办和督办工作,提高办理质量,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树立好服务意识,积极、主动、热情的做好服务代表工作,组织好代表的有关视察、专题调研、培训等活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综合研判、去粗取精,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主动加强业务学习,切实强化能力建设,从人大实际出发,有计划地组织宪法、有关法律法规、党的方针政策相关知识培训。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及时归纳梳理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启示,形成长效机制,努力做到以制度规范程序,以机制提升水平。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