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双杨镇举办人大代表“头雁论坛”暨履职情况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8-18 15:52:3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鲍映辉 赵秋霞

  为更好推动代表履职报告制落地落实,发挥好优秀人大代表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代表自觉践行“三新”活动,努力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改革发展的带头人、公益事业的热心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实现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汇聚强大正能量。7月24日,淄川区双杨镇人大举办人大代表“头雁论坛”暨履职情况报告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双杨镇人大组织镇域人大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共50余人到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办三涧溪村、官庄街道办吴家村、淄川区岭子镇宋家村集中参观学习,学习他们坚持促进乡村振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等先进经验做法。

  第二阶段,区、镇人大代表、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包村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集中参加人大代表“头雁论坛”暨履职情况报告会,担任村居书记的22名人大代表用PPT逐一汇报、展示上半年履职情况,并列出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和思路打算。参会人员对各位代表的履职情况分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进行现场打分评议,评选出好、中、差三个等次,互促互进,推动村居全面发展和代表履职报告制走深走实。

  区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张涛同志作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活动的规范性。组织镇域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述职,是创新落实省人大“三制”改革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有利于人大代表自觉接受原选区选民和人民群众的监督,镇人大要认真总结研究,在规范组织活动上下功夫。二要进一步提高活动的实效性。外出参观,是一次对标树标,人大代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努力让村居发展有质量,找到适合自己的产业发展路径,注重培养和留住年轻人,集聚乡村振兴的年轻力量。三进一步提高活动的针对性。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景观,让村居有韵味,在落实大整治大提升工作的基础上,拿出具体落实方案,传承和发扬好属于双杨的历史文化,妥善处理群众诉求,注重发挥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做好全镇和谐稳定工作。

  代表们表示,此次“头雁论坛”暨履职情况报告会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和履职积极性,将认真学习优秀人大代表的履职事迹,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