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人大“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2 10:27:3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鲍映辉

  7月21日,淄川区人大“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涌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信息化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决定从三个方面对信息化工作进行推进落实。一是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各基层人大PC端要按照“一平台六系统”上线运行的要求,纵向与市区人大一张网、横向与镇办其他部门办公系统兼容,打破信息孤岛,实现社情民意直达基层人大;移动端突出“淄博人大APP”的培训和熟练应用,要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反复演练、烂熟于心;视频会议端要确保实现三级联网、实时互动、音视频同步传输。二是注重信息化应用。强化信息化思维,要把信息化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船”和“桥”,作为解决痛点、疏通堵点的金钥匙,召开会议、组织活动要从信息化角度去谋划和推进;注重信息化应用,下发通知、广纳民意、形成建议、监督办理和代表履职档案管理等要通过信息化渠道,上线淄博人大APP进行操作录入。三是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加强与上级人大及媒体的联系,构建常态化联系机制,增强对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对基层人大宣传工作的指导和协调,深度总结一批典型经验、挖掘一批典型做法、宣传一批典型代表,努力构建基层广泛参与、代表积极关注、群众热心拥护的信息化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各基层人大要充分认识信息化系统应用的重要意义,更好地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更好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充分利用好“一平台、六系统”和网站、公众号,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主动运用信息化思维谋划工作、开展工作,实现量的扩张,质的飞跃;要持续用好“淄博人大”APP,借助信息化的力量,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的声音直通人大,让信息多跑路、无梗阻,让人民群众少跑腿、能直言,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邀请区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就新闻宣传报道作了专题辅导。区人大机关有关室(委),各镇办、开发区、淄矿集团人大主席(主任)和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