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人大机关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7 14:52:3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光辉 鲍映辉

  近日,淄川区人大机关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三季度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任务挑战,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紧扣“生态优先、转型发展”主题,依法行使人大监督职权,扎实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持续推进1+3代表工作新格局落地落实,全面推开“三制”改革,着力服务代表依法履职;全面加强区镇人大信息化建设,让数据多跑腿、无梗阻,让代表和群众少跑路、能直言成为新常态,机关同志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涌在讲话中强调,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要确保近期区委中心工作的贯彻落实,主动担当,助推扶贫、“六稳”、“十二大攻坚行动”等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完成市人大常委会近期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三制改革、向污染宣战、路长制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好信息化的“船”和“桥”作用,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各室委主任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三季度工作打算。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