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滨莱高速路域综合整治: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攻坚,提升路域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20-05-26 17:19:4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杜永春 鲍映辉

  淄川区在滨莱高速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中,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路域环境质量为目标,抓住“管”“实”“绿”“清”“拆”“洁”六字,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突出“管”和“实”,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路域环境持续提档升级。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沿线设置3处路长制公示牌,市区镇路长办公室定期巡查,村级路域管理员全天上路,解决问题32个,收到镇村及路域管理员合理化建议7条,全部落实到位,淄川区构建起了“三级路长、四级联动”的滨莱高速路长制工作长效机制。

  二是突出“绿”和“清”,扎实推进绿化工作,亮出最美风景线。根据《滨莱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道路两侧绿化规划设计》要求,淄川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成垃圾清运11000m3、地形整理160000m2、客土回填9800m3、破硬5800m2。按照适地适树原则,采取乔灌结合、常绿与落叶结合、常绿与彩叶结合的组合方式,累计完成种植杨树、蜀桧、木槿、国槐等各类苗木10万余株,成活率在99%以上,构建起了高低错落、层次丰富、色彩纷呈、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道路绿化空间,彰显出沿线绿化美景,打造出路域绿化的淄川名片。

  三是突出“拆”和“洁”,实施乱搭乱建集中拆除和粉刷行动,打造美丽乡村印象。清理乱搭乱建和建筑垃圾60余处,粉刷立面16000平方,整理生产便道6.5公里,清理高速路过路涵洞6处,沿线工地严格落实扬尘防治“8个100%”要求。对滨莱高速沿线10个村庄实施绿化美化工程,栽植各类苗木5000余棵,打造美丽乡村,沿线环境优美、风景宜人,实现了滨莱高速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的放大效应。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滨莱高速淄川段整治效果明显,令人振奋,这得益于市级路长统筹调度,得益于区镇村三级全力推进,得益于区直工作专班集中攻坚,得益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滨莱高速路域整治始终。淄川区将一鼓作气,持续发力,确保滨莱高速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