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人大:坚持学用结合 突出学以致用 强化APP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13 14:36:0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杜永春 鲍映辉

  5月13日,淄川区人大组织“淄博人大”APP培训班,分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人大和基层人大工作者、民情联络站点召集人和人大代表四个层面,从通知、公告、代表风采、人大会议、代表活动、双联建议、在线学习、代表参与八个模块,分阶段、分环节进行精准培训,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充分发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的“船”和“桥”作用。注重人大工作流程再造、平台创新,推动“5+2”工作落地落实。

  从发挥系统集成,打造协同高效入手,坚持区镇人大一体化组织、协同化推进“双联”工作,“三制”改革,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做好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以“一班五会”的形式,将人大重点业务工作与信息化系统高度融合,把“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系统性制度创新内容全部融入信息化,不断推动依法履职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