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意见建议交办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3 14:23:5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鲍映辉

  5月13日,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工作评议意见建议交办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唐凤德、杨福信、路英霞、郭成宏、李长文,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孙鲁岷参加会议。

  交办会议上,通报了前期专项工作评议开展情况和重点评议内容,将前段时间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向被评议部门进行反馈,各被评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迎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李涌在讲话中说,各被评议部门高度重视,征求意见建议措施有力,“三级联动”落实到位,评议办公室调度及时,专项工作评议成效初显。下一步,各被评议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确保整改落实。要站在让群众满意的高度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做到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通过专项工作评议,真正评出新气象、评出新干劲、评出新局面,达到工作流程的最佳优化、工作效率的最大提高、工作作风的根本转变,真正做到让党委满意、人大代表满意、人民群众满意。

  李涌强调,今年的专项工作评议要全程向社会公开,会后向社会公布被评议部门重要评议内容;在区级各媒体开辟“人大监督在基层”专项工作评议宣传专栏,形成推动人大监督工作落实的浓厚舆论氛围;在10月份的常委会会议上,专题询问全过程对媒体开放;要坚持“三级联动”,确保评

  议工作落地落实;要对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被评议单位、部门开展“回头看”。

  李涌指出,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区人大常委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发展大局、促进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有效途径,也是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强化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各被评议部门要以专项工作评议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区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办公室及各评议调研组有关同志,2020年被评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区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般阳民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2019年被评议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人大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