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人大:推动重点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0-04-27 21:30:34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王光辉 鲍映辉
  4月27日,淄川区人大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重要讲话和近期省市区委会议精神,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一是稳。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困难和挑战,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只有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才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要以贯彻落实《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的决议》为主线,结合专项工作评议,成立调研组到各镇办、开发区、淄矿集团开展调研,助力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聚焦聚力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进而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二是紧。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解决好贫困家庭人居环境问题,做好贫困家庭增收入、减支出“一增一减”,切实提高贫困家庭收入质量。要实打实整改问题,绝对不能掺一点水分、有一点杂质,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群众评判、经得起历史检验,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责任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硬仗。
  三是转。此次疫情为实现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带来机遇窗口,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在线问诊、远程医疗成为需求爆发点,在线教育、数字娱乐发展空间广阔,智能物流机器人、城市漫步测温机器人大显身手,新的增长点蓬勃生长。要发挥好这些领域和业态中人大代表的典型示范作用,以激光产业园、医药工业园和新星物流港为载体,树立平台思维、法治思维、市场思维,推进生态优先、转型发展。
  四是补。补短板、强弱项,对经济形成新的拉动力,要抢抓国家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生态、公共卫生等相关领域加大投资力度的机遇,发挥好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作为项目牵头人的作用,推进济潍高速、沾沂高速、北京路南延、张博铁路电气化改造等重大项目落地。
  五是保。助力“六保”走深走实,委托农业农村委员会对全区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开展调研,委托财政经济委员会对全区产业链供应链和市场主体状况等开展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聚焦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把脉问诊、精准施策,形成有数据、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为区委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