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住淄川市人大代表视察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帮教工作
发布时间:2009-12-17 15:57:13  文章来源:淄川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近日,淄川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住淄川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帮教工作情况。

    代表们听取了区法院负责同志关于全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帮教工作情况汇报,进行了座谈讨论,并对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帮教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淄川区法院始终将少年审判作为法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尤其是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帮教工作方面,寓教于审,施法普教,建立起独特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体系和帮教制度。代表建议,今后要进一步探索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发展规律,增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针对性。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世界观、人生观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帮教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各职能部门要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尤其是共青团、妇联等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发挥作用,正确引导和帮教青少年健康成长。

                                                                     (李敏绪  周旭)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