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昆仑镇:人大关注环境保护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9-11-30 10:36:17  文章来源:淄川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昆仑镇人大高度关注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改善空气质量,首要的任务是根治污染源。镇政府采取措施,认真落实人大提议,努力构建和谐的人居环境。

    一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城建、安监、派出所、供电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环保工作领导小组,真正形成党委领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保工作新机制,健全环保目标责任制,确保完成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指标。

    二是深化环境宣传教育。以进村、进企业、进学校为突破口,先后出动宣传车48辆次、悬挂标语56条、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成立由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老工人等老同志自发组成的“小红帽”老年环保志愿队,通过举办环保书法展,承诺签名等活动,提高全镇人民的环境卫生意识。

    三是强化污染治理力度。完成了对28家企业的清洁燃料改造,关停取缔了13家砖瓦企业和22家土小企业,积极推广新型供热装置,目前,昆仑镇广场北、阳光龙庭等3个生活小区,实现了地源热泵供暖和天然气供暖;总投资1000万元的孝妇河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工程,招标工作已完成,将于近期开工。

    四是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抽调机关干部15人成立了3个巡查小组,配备3台车辆,坚持日常执法和专项执法相结合,对所有治理企业进行每天两次巡查,对出现问题和可疑迹象及时汇报处理;建立“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考核”的工作制度,目前,已刊发简报16期,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专题会议20余次。

    五是加强新建项目管理。严格项目准入制度,将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加大对新建项目的论证、筛选,对新建项目实行环境污染一票否决制度。同时,加大清洁能源投入,投资200万元,新建镇内第三条天然气管线工程,日供气10万立方米,可解决8个村及沿线企业的清洁能源供用。

                                                                   (董俊梅 张亚 陈刚)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