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09-11-30 10:37:39  文章来源:淄川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11月25日上午,淄川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淄川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情况的报告,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实施以来,淄川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对本行政区域的五年规划中期实施情况报告进行审议。

    淄川区“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区政府坚持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经济结构调整、城乡统筹发展、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民生建设、改革创新等重点领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保证了“十一五”规划纲要的顺利实施,规划纲要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总体进展良好,大多数指标已达到或超过了预期进度要求,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取得了新成绩。但同时也存在规划实施中少数指标与规划目标有一定差距,产业结构调整难度大,节能减排、就业和社会保障压力比较大等问题。

    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在审议中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规划纲要执行的指导性和约束性认识,围绕解决规划实施中的突出问题,加大组织实施推进力度,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发展目标。要进一步推进落实“一城两区三圈四集群”发展规划,把保增长、扩内需和调结构更好地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结构调整。突出抓好城乡统筹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自主创新。切实做好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全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总结“十一五”规划纲要编制和执行的经验,提高规划目标的科学性,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全面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较快发展提供准确的政策导向和目标导向。

                                                                    (李颂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