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发布时间:2009-07-13 15:17:01  文章来源:淄川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近日,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向各选举单位下发《关于2009年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实施意见》,拉开了区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的序幕。

   《意见》要求,从今年至2012年,各选举单位依照《淄川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述职工作办法(试行)》,在四年内分期分批组织区人大代表向原选区的选民代表述职。各基层人大负责指导和协助代表,重点围绕人大代表争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履行职责的明白人,经济发展的带头人,公益事业的热心人”这一主题,撰写好述职报告,为开展好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奠定基础。各选区确定参评的选民代表,分组对述职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调查了解,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对述职代表形成书面评议意见。通过代表述职评议,让代表们看到成绩,找出差距,分析原因,立足整改。把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同代表的“争先创优”结合起来,同换届选举推荐下届代表候选人结合起来,使代表能自觉接受原选区选民监督,切实提高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和义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闫盛霆  许前  李敏绪)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